close
十月二十七日~十月三十一日要出國了,

要去馬來西亞玩,參加旅行社的行程,

http://www.longwaytour.com.tw/tour/MY/best/06022301.htm

之前參加過該家旅行社的巴里島行程,

那次的感覺還不錯,強調小團跟no shopping,

而老公還參加過他們的普吉島行程,也覺得還不賴。



隨著出國日期的逼近,越發期待玩樂而無心工作,

然而,就在我收到行程表的那一刻,起了變化。



之前不論網頁上或是旅行社傳真或mail的資料,

抵達吉隆坡都是中午十二點多,

但是,我收到的行程竟然寫著抵達時間17:10。



我立即打到旅行社詢問,而旅行社也全然不知,

後來才知道,是華航突然的班機調度,

以至於十月二十七日的航班晚飛。



天啊!我頓時少了五個小時在吉隆坡遊玩的時間,

旅行社只想消極的要我們接受,

把一切過錯怪到航空公司身上,

甚至還說臨時要訂其他航空公司機票也不可能。



我轉述了這些給老公聽,

老公立即上網查詢,發現長榮跟馬航都還有位子,

立即又打去旅行社,

但對方仍一直推給航空公司,

表示定票專員已下班,無法先為我們訂位,

表示會跟華航申訴,一直要我們等她消息。



隔天一早就接到旅行社電話,

果不期然,華航什麼都不願意做,

我聽不下去,要她問完公司怎麼處理再給我電話。



沒多久電話就來了,

表示要跟長榮問問看有沒位子,

但是須給他們一個工作天作確認,

萬一沒位子要我們接受17:10才到的事實,

會給優惠卷供以後再參加他們旅行社旅遊使用,



就在轉述給老公聽完後,改由老公接手。



老公先是打給工作上認識的長榮員工,

原來是因為團體票跟個人票價差一人約NTD5000,

個人票還有位子,但是旅行社不願吸收價差。



老公一直不肯讓步,

就在旅行社開完會後,

由主管級出面打電話給老公。

我們那一團一共四人,其他兩人已接受17:10到,

繼續要我們接受......

老公烙下狠話:我們要退團,不去了!

(老公心裡盤算著,如果我們不去,

旅行社勢必損失多,因為機票跟飯店都已先付)


對方繼續說著若不去無法退全額......

老公拿出當時的出團資料為證,

對方終於認輸,

我們得到了馬航的機位,

贏回了原本就屬於我們的五小時。



十月二十七日到了之後,當地導遊會先帶我們去玩,

但是17:10必需返回機場去接另外兩個團員......



我發現了兩件事:

1.權益真的是要靠爭取:不然就像另外兩個團員一樣。

2.我老公是狠角色:難怪我老是辯不贏。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chu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