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久的時間算久?

三年?五十年?一百年?


希望可以有多少時間可以跟家人在一起?

五十年夠嗎?還是一百年?


我想可以跟最親密的人在一起,多久的時間都不夠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病危的爺爺,雙頰因為病魔的摧殘,整個腫脹起來,

一輩子勤勞硬朗陳默寡言不愛麻煩別人的爺爺,

靜靜的躺在病床上,

出口還是說:這麼遠也從台北回來啊!

聊沒幾句,就趕我們回家休息。


奶奶脊椎不好,移動著緩慢的腳步,為爺爺準備了衣物,

輕輕的說了句:這是你最喜歡穿的幾件衣服,在這邊。


回到家中,在幫老公整理衣物時,

想到奶奶這句,不禁淚濕了雙眼,

想到奶奶幫爺爺洗了一輩子的衣服,摺了一輩子的衣服,

貼心的留意到爺爺的喜惡。

輕描淡寫的字句,卻充滿了無限的關心與愛意。


摺著老公的衣服,一眼就能知道老公愛穿的是哪幾件,

我想著,我能為老公摺多少衣服呢?

每摺一次,能夠幫忙的次數也就減少了一次......


生活就是無數個瑣碎事務的累積,

最感動人心的,也就在這樸實無華的日常生活中。


老天爺是想告訴我們什麼?

生命有限,要珍惜生命,認真活出每一刻嗎?

只要認真活著,時間到了,就能平靜面對嗎?

只要無憾,就能接受這樣的時刻嗎?


不! 我無法接受!


我在此祈求上蒼,保佑我的家人,保佑我愛的每一個人,

健康平安,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chu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