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兩個週末夜晚,

我家老公找了人來家裡打牌。

不約而同的,兩次都各有一人帶老婆過來,

理所當然的,我扮演起陪伴她們的角色。


其中一位是簡太太,

聊天中,

她覺得她家老公非常懶惰,

我詢問:是不幫忙家事嗎?

簡太太說:沒錯,他除了洗衣、拖地、掃地、倒垃圾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清冰箱......這些以外,他都不做。

我聽了嚇一跳,因我覺得簡先生非常勤勞。


另一位是馮太太,

她跟我抱怨她老公不會泡麵,

馮太太覺得泡麵只是加水,不會很誇張。

我也在一旁覺得吃驚,

連加水泡麵都不會,這不跟我家老公一樣嗎?

正覺得馮太太跟我一樣遭遇時,

細問才知道,

馮先生就只堅持不泡麵跟不洗浴室這兩件事,

其他家事馮先生可是一手包辦,

甚至每天早起載老婆上班呢!


你家老公懶惰嗎?

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了。


以上兩位太太的報怨,我不經意的告訴了我家老公,

沒想到得到意外的效果。


除濕機的水滿了,有人主動倒了。

垃圾滿了,不待我交代,也被人倒了。

下班時,手機響起,有人主動幫忙買晚餐。

 我家老公變勤勞了,

我的幸福指數也上升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chu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